新闻资讯

省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和人大、政协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
2019-04-23 媒体报道

市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度责任目标

完成情况和人大、政协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

12月3日下午,市建委召开专题会议,对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和人大、政协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研究。

会议在逐一听取各个部门和单位汇报的基础上,现场进行了统计核查。今年,全委(含机关各科室和委属各单位)共承担各级责任目标35项,包括省下目标1项、厅下目标3项、市下目标13项、委下目标18项。截止11月底,已完成责任目标33项,占目标总数的94.3%,其中,提前或超额完成的责任目标25项,占总数的71.4%。其余2项正在抓紧进行,年底可全部完成。全年共受理人大、政协议案建议提案57件。目前,已经全部办结,包括需在下步工作中逐步落实的7件,见面率、答复率、满意率继续保持了100%。

会议对完成年度责任目标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凡年度责任目标已经完成的,要搞好统计,及时报办公室;二是凡目标基本完成的,要尽量提前,抓紧报送;三是凡没有完成的目标,要加快进度,确保年度前完成。会议还对人大、政协提案、建议办理提出明确要求:要抓紧进行一次梳理,区分情况,写出专题报告,并进行通报;对需要在工作中逐步落实的(如涉及城市总体规划等方面的提案、建议),要明确责任,确保落实。